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多处加油点违规加油亟待整治 92号汽油卖6.65元
2018-11-13 09:01: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10月19日,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盐政传发(2018)309号文《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开展全市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通知要求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苏政传发〔2018〕309号)精神,严厉打击成品油市场储运、经营等环节无证无照、非法经营、偷税漏税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消除安全隐患,改善空气质量。

  然而,近日记者在盐城市滨海县、响水县等地走访时发现,仍然有不少加油点在没有取得相关手续的情况下违规加注汽油,更有甚者,私自改装车辆,流动加油尤如“流动炸弹”,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和事故风险。

  11月5日,记者在响水县城走访观察,发现不少加油点都挂出了牌子“暂停汽油”,但是走进去发现标有92号汽油的加油机上依旧还显示着价格和加油量。

  在位于301县道上的一处加油点,92号汽油加油机显示正常工作,一红衣男子走过来称92号汽油6块6毛5。整整比当天的正常汽油价格便宜1元。

  在南河镇的一处加油点,记者停车观察了几分钟,一辆摩托车开过来加油,工作人员熟练的拿起油枪,为其加注了92号汽油并收了钱。有可能记者的车辆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觉,在多次观察后,该工作人员对过来加油的摩托车摆了摆手。

  在302县道上一家规模较大的加油点,同样存在为汽车以及摩托车违规加注汽油的情况。

  为何这些加油点的汽油价格能够比市价低到一元以上,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些加油点一般只具备经营柴油的资质,汽油属于危化品,是不允许他们经营的。而且,他们的油一般来自山东一些小炼油厂,大多不提供发票,油品存疑的同时还有可能涉嫌偷税漏税。

  记者也在滨海县城发现了同样的情况,部分没有汽油销售资质的加油点一天就能销售1吨的汽油。在G228省道3042一一3043路段东侧,一辆牌照为苏F的依维柯改装成油罐车停在路边招揽顾客,里面的场地也有加油机,标价6块钱一升。

  G228省道3042一一3043路段东侧,改装油罐车和里面场地有加油机,苏JF972A8,6块钱一升。

  在G228省道3036一一3037路段西侧,一辆牌照为苏J的厢式货车被改装成油罐车,标价同为6块钱一升。

  面对如此混乱无序、管理混乱、险象丛生的非法加油状况,11月9日,盐城市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推进会议召开,盐城市商务局、公安局、税务局、工商局、交通局、安监局和中石油中石化的驻盐机构等八家单位达成共识,表示将形成合力,拿出过硬的办法,查源头、端窝点、打黑车,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坚决打击不法行为,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

  交汇点记者 施广权 程光

标签:加油;成品油市场秩序;汽油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