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 下沉服务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8-11-12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2日盐城讯 日前,盐城市亭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一场生动的“优化服务”实践,他们主动摸排辖区重点企业,和位于环保科技城的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积极联系沟通,认真备课,主动到企业进行了一场形式多样的质量管理培训,受到了企业的好评。

  亭湖区市场监管局质量科科长蒋文运是全市有名的“质量管理专家”,原本在工商系统工作的他,在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后,主动加强学习质量管理的标准、法规、实践,适应新形势,如今已成为该领域的行家,他还自制了一系列PPT、讲稿,研究出自己的一套经验、方法,经常受邀开展相关的培训讲座。用他的话来讲,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而质量工作千里还不够,需要有“万里行”精神,因为它关系到产品的标准、关系到市场的竞争,关系到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这一次,他就和同事选定了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作为主动服务的对象,因为其在环保装备制造领域在全国具有领先地位,也是亭湖区环保产业的重点企业之一。该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多次承担国家火炬计划、国家创新基金计划等项目。先后获得省认定高新技术产品7项,已获授权专利117件,其中发明专利6件,具有较强的机械产品的自主研发能力。

  蒋文运先是带领一线生产人员参观了“加强市场监管,建设质量强国”的流动展览。又对生产车间的质量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仔细了解企业在质量管理方面和企业生产遇到的难题,并做好记录,能解答的当场解答,能协调的回来会办,超职权的做好传达移交;做好亭湖高质量发展的“店小二”,真正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

  随后,蒋文运在远达公司的会议室,给企业质量管理负责人、一线生产工人进行了一场题为“质量管理的重点”的讲座,从供应商、进料、过程、监视和测量装置、实物样品对照、质量保证、成品管理、客户投诉处理八个方面进行了详实地解说,用事例、数据和思维导图说话,给企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质量管理课。该局工作人员还现场解答了学员的疑问和困惑,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挑战,亭湖区市场监管局,重心下沉,深入企业一线,主动把脉问诊,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