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爱心人士援助兴化重症父子
2018-11-12 16:1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1月10日下午,盐城大丰区众心助困第一分会4名爱心人士代表,在会长袁桂发、常务会长任兴国等人带领下,来到兴化市大营镇营丰村孙庄村的王继勇家,看望慰问刚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疗回来的王继勇。

  38岁的王继勇,全家有7口人,上有90高龄的爷爷和年过花甲的父母,下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这个“四世同堂”的家庭对于现在的每个人来说,无疑是一种幸福和美好。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今年10月16日,王继勇因病被送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疗。经诊断为主脉夹层血管破裂,现已花去医药费3.5万元,王继勇后续治疗费用还需16万元。

  王继勇原是当地的一名木工,去年9月份,因一次意外导致右胳膊所有神经都断了,王继勇先后做了两次手术,花去医疗费7.5万元。前几年,父亲因颈椎病做手术也花去医疗费7万多元。家里父母仅靠种植4亩多责任田维持家庭开支。这次突如其来的不幸,对于负债累累的王继勇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王继勇的同学陈国芹得知这一情况以后,主动捐款200元,并转发朋友圈。大丰区众心助困第一分会副会长束拥华获悉后,主动捐款500元,并向一分会和联合会申请上报该情况,并发动捐款;一分会和联合会负责人积极倡导爱心人士分别捐赠1000元;远在澳大利亚打工的杨志勇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转账500元。

  据了解,这次爱心捐款是大丰区众心助困第一分会2018年实施的第一次“暖冬行动”。

  周继坤 记者 李永宁

标签:分会;大丰;助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