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沧桑巨变四十载 美丽乡村入画来
2018-11-12 16:1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五彩缤纷的射阳县鹤乡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

  40年来,盐城农业发生了沧桑巨变,走过了辉煌的发展历程。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市围绕“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有序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发展主线,积极培育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发展农业主导产业,着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提升农业信息化和产业化水平,确保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和农业经济的稳定发展。

  农业的快速发展,让农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按可比价格计算,盐城的农业产值与40年前比,翻了两番,年均增速超过10%。盐城农村不仅颜值变靓,气质更是今非昔比。未来,我市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最新部署,聚焦富民增收,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优化农业产能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大力推动特色高效农业、融合创新农业、开放合作农业、生态绿色农业、高端品牌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奋力开创盐城的“新乡土时代”。记者 王亚洲 郜野乔 李思远 摄

标签:盐城;农业发展方式;农业科技创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