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观光农业田园变公园 将建20万平方米休闲旅游区
2018-11-12 13:5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1月10日,响水与贵州九丰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响水九丰农旅观光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6亿元,将建设6万平方米高科技智能大棚和20万平方米休闲旅游区。

  此次签约的农旅观光项目包括以展示和引领未来农业为主题的智能观光温室和百果园、花海、水上乐园、儿童乐园等休闲旅游项目,预计明年5月底建成,致力打造集科技展示、农业观光和文化体验等多功能融合的农业休闲旅游胜地。

  近两年来,响水积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发挥禀赋优势,坚持“以旅促农、以农强旅”,大力发展西兰花、浅水藕、特色林果等产业,并将特色农业与做优做美环境、带动群众增收有机结合,逐渐走出了一条“农业+旅游”致富新路子。

  除九丰农旅观光项目外,该县黄圩镇已建成的千亩黄桃基地正配合云梯关旅游度假区开发,加快发展休闲观光采摘一体化农业区。张集中心社区韩家荡天荷源已建成5000亩浅水藕种植核心区,拥有200亩全国最大、品种最多的荷花资源圃,目前正加快建设藕田绿岛、七彩莲池等景观,积极争创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景区。

  “响水的乡村美景和田园风光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前来休闲旅游。”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农业+旅游”让乡村与景观有机融合,实现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这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部分。(记者 王继涛 通讯员 蒋大勇 徐健)

标签:农旅观光项目;现代农业科技;浅水藕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