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房租、汽油等价格上涨 10月份盐城CPI同比上涨2.6%
2018-11-12 09:4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11月9日发布的价格调查数据显示,受衣着、房租、家具价格上涨以及鲜活食品等价格下跌等因素影响,10月份,盐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6%,同比涨幅比9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创今年以来单月最大涨幅。10月份计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消费价格“六涨两跌”。

  据盐城国调队分析,10月份我市CPI环比上涨0.4%,主要是受鲜瓜果、衣着、房租、家具、小家电、汽油、飞机票等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同时,蔬菜、猪肉、家禽、鲜蛋、水产品等商品价格的下跌又一定程度抵消了CPI环比总体涨幅。其中:10月份鲜瓜果价格环比上涨9.2%,同比上涨16.1%;衣着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3.5%;房租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3.9%;蔬菜价格环比下降5.5%,同比上涨15.5%;猪肉环比下降1.6%,同比下降3.5%;鲜蛋环比下降3.3%,同比上涨4.1%;水产品环比下降0.8%、同比上涨1.6%。

  从同比看,CPI上涨2.6%,比9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是去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据测算,在10月份2.6%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0.5个百分点,今年新涨价影响约为2.1个百分点。根据目前情况分析,短期抬升并不会改变年内温和通胀格局。

  虞华 许欣 记者 唐承兵

标签:cpi;涨幅;房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