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稳!直击连盐铁路动车试乘体验活动
2018-11-12 09:4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1月10日下午,盐城市民代表和部分市直单位代表共360多人参加了“连盐铁路”试乘体验活动。从盐城北站出发到连云港赣榆站,用时大约1小时50分钟左右。参加体验的试乘代表们连连赞叹:“平稳,速度快,难忘这次体验之旅!”

  当天下午1:55,试乘代表乘大巴来到盐城北站。1:59,D9539次动车到达盐城北站,稳稳地停靠在盐城北站站台。一时间,涌上站台的旅客都拿出了随身携带的“武器”,手机、iPad、相机、摄像机,有的还带上了自拍杆或专业的云台设备,不约而同地对准了动车,记录这一难忘的瞬间。

  14:12,动车启动。乘务员进来打了个招呼:“因为是试运行,座位来不及调。”在她的示范下,大家按下座椅下的按钮,将座位180度调转了方向,“动车有两个车头,不需要掉头,车内直接将座椅转换个方面就可以啦。”谈笑间,耳畔传来了喇叭声:“先生们,女士们,列车前方到达射阳站,请带好随身携带的行李……”,车停,一看时间14:26。

  14:36到阜宁东站,14:53到滨海港站,15:04到响水县站,15:37到连云港站,16:00到终点站赣榆站。除了连云港站停靠了4分钟,其他站点停靠都在2分钟左右。“这都是按照正式通车后列车运行图来运营的,盐城境内的站点都停靠,连云港境内的几个站点是货运站,所以都未停靠。”乘务员解释道。

  一路上,试乘乘客相互间不停地说着感受。市公交总公司徐永芹说,以前往来于盐城和连云港之间只能自驾或是乘大巴,需要4个小时左右,现在乘动车1个半小时左右就到达了,速度真是快,而且乘坐很舒适,乘务员服务也很到位。市编办的张曼丽说,以前自驾到过连云港,感觉时间长,途中还要照顾孩子感到乏力,乘高铁出行空间很宽敞,带孩子更方便了。“以后去青岛、日照、连云港等城市旅游或者出差,乘动车出行,比起驾车来要舒服多了。”市林业局王理新说。

  当天,市新河实验小学的浦林惠老师带着3名学生参加了试乘活动。3名学生均表示是第一次坐动车,虽然以前也有过出游,但都是坐大巴或是乘私家车,空间比较狭小,感觉不自由。五年级的徐雯清小朋友说,她曾经在6岁时由爸爸带着去北京,参加央视组织的朗诵比赛,“晚上9点多乘坐普通列车,第二天上午10点钟左右才能到,感觉好漫长。这辆动车噪音特别小,开车时都没有什么感觉,非常平稳。”六年级的单钰婷和张函同学补充道:“窗外的风景真好看,有山也有水!”“没想到洗手间内竟然有婴儿护理台,真的是高大上!”

  动车每到一站,体验的乘客都迫不及待下车拍照片或视频,就连乘务员也被邀请加入到合影队伍中,生成影像后发到微信群里或是朋友圈内。“有幸参加这样的试乘,非常有纪念意义,希望能尽早坐上高铁到南方城市去!”市新河实验小学老师浦林惠说。

  记者随身带了几个一元硬币做实验,动车开行途中将其立在窗边,一直稳稳不倒。用手机高德地图测速,最高时速在202~203公里/小时。市级机关工委工作人员颜章才拿着相机不停地拍摄照片,他要选一张为下一期的《机关党建》杂志做封面,“出差的次数非常多,坐过时速250公里、350公里的高速动车,但还是第一次坐上家乡开通的动车。”在知道这是在有砟铁轨上开跑后,他说:“在铺了石子的有咋铁轨上竟跑这么快这么平稳,确实有技术含量。下一步,随着青盐动车的开通,必将更加促进盐城的经济、旅游发展。盐城的明天将会更好!”

  (注:从范公路高架北出口进入开放大道,向北行进约300米右拐即可到达盐城北站)

  实习生 杨芳 陆晓芸 记者 张勇峰

标签:盐城;动车;连云港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