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刘庄镇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建言献策惠民生
2018-11-09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戴文建 徐松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区刘庄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村书记开展“建言献策惠民生,集思广益谋未来”好意见、好建议征集活动,通过征集活动进一步摸清该镇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

  刘庄镇紧紧发挥人大代表来源于基层、扎根于基层,能够深入了解大量的社情民意的优势,把提出问题与建议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表现,积极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摸实情,发现问题提建议。该镇人大代表、机关干部创新工作思路,敢于开口,敢于讲真话,不断提升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将基层民意诉求及时传达到党委政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通过这次征集活动,共收集到涉及农业发展、工业园区建设、民生工程、生态环境、乡村治理、安全稳定、招商引资等方面意见建议49条,通过人大梳理形成报告提交镇政府,对于急需解决的问题,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通过此次意见征询,进一步提高了代表的履职意识和基层干部参政议政的参与度,使社情民意达到充分的表达,下一步,镇人大将会持续跟踪收集上来的问题和建议,加强监督,督促镇政府和相关部门、村能办理的尽快办理,能落实的尽快落实,通过协调沟通让“群众所盼”变成“群众所得”。同时,完善建言献策机制,将常态化意见收集征集和人大“家站”活动、走访活动相结合,拓宽信息渠道,助力刘庄高质量发展。(戴文建 徐松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