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着力打造“1+7”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
2018-11-09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季红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盐城讯 10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食品安全报社、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工作交流会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以“倡导社会共治、创新智慧监管,科普食品安全、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中国市场监管学会支持,来自全国200多个地市的食品药品监管单位相关负责人汇聚一堂,对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朱勤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黄敏,国务院食安办专家委副主任委员蒲长城,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社长、总编辑朱长学等领导出席讲话。盐城市政府副秘书长郝瑞耀代表盐城市作“着力聚合裂变 强化技术支撑”专题交流发言。

  郝瑞耀介绍说,近年来,盐城市以打造“1+7”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为目标,强化顶层设计,整体联动推进,高质高效落实,全面整合优化市县两级检验检测资源,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深处着力,强化一体化工程。坚持职能整合到位、人员整组到位、设备整编到位,成功破解检验检测机构“小散乱弱”等问题,在全省率先实现“一个平台管检测”。二是难处发力,强化一揽子落实。注重狠抓资金筹集、狠抓项目进度、狠抓功能扩展,定期不定期研究各个环节,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资源集中整合达到了1+1>2的聚合效应。三是实处用力,强化一站式服务。通过突出资质认定、突出能力运用、突出多方合作,举办“你点我检365行动”,有效发挥了监管部门技术支撑和社会“一站式”检验检测服务作用。四是真处聚力,强化一系列改革。注重机制创新、工作创新、特色创新,着力深化机构、人事、绩效、业务、科研、保障六大改革,打造形成了集检验、快检、科研、信息、培训五大功能为一体的检验机构。(季红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