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单身老人没有独立户头办不了五保 滨海热心民警解难事
2018-11-09 13:4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一位年满六十岁的单身老人,因为没有独立户头,村里无法给他办理五保手续,得不到应有的五保老人生活福利保障,滨海县公安局蔡桥派出所民警在下村走访时得知这一情况后,协调其他部门,为老人完善分户材料并独立户头。昨天,老人顺利地办理了五保手续。

  蔡桥镇官尖村村民陈为高,是单身老人,这么多年一直和其哥哥在一个户头上。今年6月份,老人年满60周岁,按照有关政策,老人应享受五保生活保障,可是村里却没法上报,因为老人没有独立户头。就在老人发愁、村干部纠结之际,蔡桥派出所民警钱金铜到村里上门走访、召开警民恳谈会,了解治安情况和群众需求,得知陈为高老人这一情况后,就地走访村干部和群众,弄清老人无法办理五保手续的原因,因陈为高和哥哥陈为和在一户上,其哥哥去世多年,老人的户口和其侄儿以及嫂嫂在一户上,现村里无法按照政策办理。想要办理“五保”必须要有独立的户头,但因陈为高没有独立房产证明,不符合分户条件。

  钱金铜在掌握这些情况后,回到所里向所领导汇报,所长高华溢立即电话联系村建办的领导,安排村建办的工作人员与民警一起到陈为高的家里和村组做调查,经过查证,村建办为他出具了独立房产证明。之后,民警为其解决了分户的难题。

  颜俊杰 记者 郭敬雷

标签:老人;五保;户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