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失踪3个月的响水男子邱保金回家了 家人感谢众多好心人
2018-11-09 10:2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谢谢你们,谢谢素不相识的好心人帮忙,终于找到儿子了。”前天,家住响水县的邱柏林再次打来热线电话,声音中充满着喜悦之情。两个月前,邱柏林曾委托本报帮你找平台帮忙寻找走失月余的儿子,如今儿子终于从上海接回,一家人团聚。

  9月7日,本报刊登了《响水男子失踪一个月,家人心急如焚盼相助》一文。当时,27岁的邱保金已经走失了一个月,家人一直未能找到。60岁的父亲邱柏林嗓音嘶哑,憔悴地告诉记者:“8月6日,儿子趁我们午睡时,偷偷离开了家。儿子平时有点傻乎乎的,但知道家庭地址,会说出自己的姓名,会与人交流。谁知道也就转眼间的工夫,人就跑没了。希望能得到你们的帮助,帮忙寻找。”

  邱柏林是一名瓦工,妻子平时在家照顾老人和儿子。儿子走失后,他也无心工作,整天四处疯狂寻找。邱柏林寻找儿子的消息见报后,信息顿时扩散开来。有读者打电话告诉邱柏林,说看见他的儿子乘车去上海了,也有人说是去南京了。得到消息后,邱柏林就去当地寻找。带着父亲对儿子的牵挂,担心儿子的平安时刻折磨着他。他和爱人拿着寻子启事屡屡碰壁,却又越挫越勇,“我一定要找到儿子,我们一家会团圆的。”

  10月中旬,邱柏林接到一位苏州女士的来电,说在网上看见他的寻子信息后,在一广场上看见了疑似邱保金的男子。夫妻俩立即赶到苏州,“可惜没找到。”

  一个星期前,一个陌生的电话打到了他的手机上,“对方问我是不是邱保金的父亲,告诉我说,他在上海一家精神病医院看见过我儿子。”邱柏林夫妇立即赶到上海。在热心人的帮助下,到上海各区的救助站进行排查,最终在静安区的救助站里查找到儿子邱保金的相关信息。“工作人员将我们带到了精神病医院,在那里,我们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儿子。”邱柏林说,看见儿子并没有受苦,夫妻俩十分欣慰。

  在与儿子沟通后,邱柏林了解到,儿子离家时带着300多元现金,然后乘车去了上海,后来因为钱花光了,一直流浪,被好心人送进了救助站,后又被送至医院接受治疗。“这期间,儿子究竟去了哪里,也说不清,但高兴的是儿子总算是回来了。”邱柏林说,“儿子离家3个月,平安返回,得感谢所有好心人的帮助。谢谢你们的报道,在网上发布了消息。儿子终于回家了!”

  记者 陶秋凤

标签:柏林;好心人;上海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