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明两天盐城早晨气温5℃左右 请注意添衣!
2018-11-09 10:2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前两天盐城一直在阴雨绵绵的天气中度过。好消息是此次降水终于暂告一段落了,今明两天将迎来短暂的晴好天气。

  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目前北方有一股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受其影响,今明两天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不过早晨气温较低,预计最低气温将下降至5℃左右,请市民注意适时添加衣物,防止受凉感冒。近期我市多西风槽活动,云系较多,11月11日至11月12日中低层湿层条件较好,我市又将迎来小雨天气。

  目前我市秋收秋种已经全面展开,气象部门提醒农民朋友,需抓住这短暂的降水间歇,抢收已成熟水稻及其他秋熟作物,并注意通风保存,继续做好油菜移栽工作,加强已移栽的油菜苗期管理,对已收获的田块,要及时整理,适时播种小麦等。

  另外,11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节气。立冬作为冬季开始。虽然节气上进入立冬,但盐城真正意义上的冬天还没有到来。我市真正进入冬季正常是在11月的中下旬。立冬节气我市平均气温为10.1℃,平均降水量23毫米。

  预计本周末我市天气为:11月9日,晴到多云,5℃~17℃;11月10日,多云转阴,5℃~18℃;11月11日,阴有小雨,11℃~17℃。

  记者 唐承兵

标签:节气;天气;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