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在火车站顺走别人手机 下一站被逮被处拘留5日
2018-11-09 10:1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海安火车站派出所驻东台站民警朱微微日前接到旅客朱先生报警求助,称自己在售票厅购买火车票时,放在自助机售票机上的一部手机被盗了。朱微微根据旅客回忆的时间,迅速调取监控视频后发现,朱先生在自助售票机上买票弯腰到包里拿身份证时,随手放在售票机上的手机被后面买票的男子“顺”走了。朱微微迅速与同事展开排查,很快得知“顺”走朱先生手机的男子姓周,购买了当日K8600次列车车票,前往徐州。当时此趟列车已经发车离站。朱微微迅速与前方盐城火车站取得联系,描述特征,请求协助抓获。

  在列车停靠盐城火车站时,盐城火车站派出所警官张峰登上该列车3号车厢进行排查,周某看见民警排查,起身离开其座位。几经排查,张峰等人终于在车厢连接处查获该周姓男子。一开始,周姓男子拒不承认其盗窃事实,表示自己没有行李,且随身只携带了一部手机。在民警几经追问下,他心慌了,称自己在东台站“捡”了一部手机,民警追问手机下落,他才坦白朱先生被盗的手机被他藏在3号和4号车厢连接处的垃圾桶后面,民警当场查获。随后海安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赶到将其依法传唤至盐城火车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目前该周姓男子因盗窃被处行政拘留5日,涉案财物予以追缴并发还给受害人。

  王琴 记者 唐承兵

标签:手机;火车站;排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