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上冈镇法制党课形式活
2018-11-08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严忠 吴锦东 王乃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盐城讯 11月8日,盐城市建湖县上冈镇机关会堂,一堂辟开生面的法制党课,蠃得全场热烈掌声和啧啧称赞。

  主题党课人人赞。该镇结合县、镇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科目,选定《宪法》和党纪党规及相关条例,党政班子集体备课,书记镇长首讲,以案释法、紧贴实际、寓教寓学,既有法理深度,又有运用广度,更有法知提升。同时,通过课堂提问、观看法纪教育片等形式,调动了参课的机关、单位及村居党员干部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大大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和勇于担当作为意识。

  集中研讨重效果。该镇在党课教育活动中,还进行"学党章、学讲话"等命题研讨交流,分机关、单位、村居和文教等4个层面,推荐式发言,亮思想、谈体会、讲打算,气氛热烈,效果十分明显。发言材料印至各基层党组织学习,进一步扩大党课教育效果。

  闭卷考试面对面。该镇纪委结合党课内容,出具试题,进行现场闭卷式考试。不足1小时,张张卷面,书写满满。县镇有关部门适时阅卷,优秀率达98%。 (严忠 吴锦东 王乃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