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规划城管局对标补差推进“两城同创”
2018-11-08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盐城讯 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卫生城市“两城” 同创活动,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城管局对照创建目标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势推进沿街沿路单位和居民“门前四包”督查考核工作,使城市管理逐步实现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目标,不断巩固和提升县城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今年以来,该局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新途径、新方法,强化对城市管理督查考核工作组织领导,有效地遏制环境整治后出现的反弹回潮现象,为逐步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该局市容督查科,重点对县城沿街沿路单位和居民的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包公共设施完好的“门前四包” 的执行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同时还利用数字化城管等高科技手段坚持每天不间断、全方位督查,对市容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每周一的局务会上进行点评,并制成视频资料进行播放,同时针对单位、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然后逐项制定整改措施。

  在市容督查中,该局着重抓好三个结合,即领导交办事项和常规督查相结合,跟踪督查与面上督查相结合,日常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还要根据具体要求采取巡查、抽查、明查暗坊、询问、查看台帐资料等方法,日常考核以一个月为一个考核周期,实行日考核、周通报、月兑现制度,重点工作专项通报,突击工作及时汇报,日常督查考核实行现场处罚制度。同时,局督查科还要按规定督促各单位、科室交办的事项必须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结,不留尾巴。(罗霄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