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大中街道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2018-11-07 1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办事处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回应广大群众不断升级的精神文化需求,筑牢文化自信,打造文化标识,壮大文化产业,提升文化服务,深受广大干群喜爱。

  大中街道办事处充分挖掘文化资源,提炼文化精髓,讲好大中故事,推出更多“大中原创”,凝聚社会发展正能量。他们注重加强文化场所和阵地建设,积极开展省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创建工作,确保参创村、社区全部通过验收;积极组织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 “百姓星光大舞台”等系列文化活动和公益文艺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推广工作,推动公共阅读新空间建设,创建书香城市。

  大中街道办事处坚持一手抓文化事业繁荣,一手抓文化产业发展,增强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自觉。他们大力发展以现代传媒、创意设计为代表的新兴文化产业,加快推进恒北非遗文化项目建设,让文旅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坚持创新文化人才工作机制,完善文化人才激励政策,积极营造有利于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的文化人才环境;他们还加大文化专业人才引进培养力度,重视培养乡土文化能人,支持有潜力的青年文化人才加快成长。(陈怡)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