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刘庄镇调整农业结构助农增收
2018-11-07 1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于美 徐松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区刘庄镇按照“压粮扩特经”的调整思路,聚焦富民目标,强化富民导向,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绿色农业,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科学调整农业结构,坚决打赢农业结构调整攻坚战,奏响富民增收欢乐曲。

  刘庄镇地处大丰西部,农业种养有着良好的基础。今年入秋以来,该镇及早谋划,精心布局,突出“三个主攻”,真正将秋播结构调整落到实处。

  主攻重点区域调整,突出抓好沿204国道高效农业示范带建设。将调整的重点放在204国道及332省道两侧。全镇有2230亩稻虾综合种养及2600亩蔬菜特经作物面积布局在国、省道沿线。依托现有产业基础,进一步扩大规模,提高特经作物的覆盖面,建成204国道高效农业示范带。

  主攻重要载体建设,突出抓好刘庄镇金色农业公司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该园区为盐城市级农业园区,在推广“公司+农户+基地”模式,发展有机果蔬生产基地的基础上,今年,将进一步扩大水稻制种种植面积。分别在该镇民主、良好、东联、胜利、润民5个村落实规划面积为4090亩。目前该公司技术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踏勘,做好种植区域田块选择和土地流转工作。

  主攻特色产业发展,突出抓好红皮洋葱种植和水生作物基地建设。在培植特色产业地膜红皮洋葱上做足文章,确保秋播种植面积新增1000亩。该镇洋葱合作社具体负责技术指导,并与洋葱种植户签订好销售协议,让种植户吃上定心丸。充分发挥三圩里下河地区优质的水资源优势,引导农民发展荷藕、茨菇、水芹等高效水生作物栽植,提高经济效益。

  目前,全镇已落实稻田综合种养面积3200亩,土地已基本流转到位,已挖沟放养500亩;新发展蔬菜等经济作物6100亩,其中,地膜红皮洋葱落实面积3500亩;落实水稻制种面积4090亩;新增设施农业面积2490亩。刘庄镇正组织镇、村干部队伍加大农业结构调整跟踪对接力度,积极流转土地,带动更多的老百姓增收致富。(葛于美 徐松银)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