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确定两个重点镇为农村垃圾分类试点镇
2018-11-07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盐城讯 11月5日, 笔者从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城管局获悉,该县的陈家港、小尖两个重点镇被县政府确定为全县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镇,力争在明年底前实现试点镇所有行政村居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设施全覆盖,不断加快美丽乡村的建设步伐。

  加快推进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该县按照省、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要求,结合省“263” 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坚持“政府引导,镇区统筹,村民参与”的原则,以“整脏治乱,完善设施,建章立制,确保长效”为重点,因地制宜,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在响水县规划城管局和县环卫所的业务指导下,参与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的陈家港镇、小尖镇以镇为单位探索建立适合当地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体系,规划、细化终端处理设施的布点、规模、服务区域,合理配备镇、村两级收运、管理人员数量。同时,选择适合当地特点、经济适用、简便易行的分类模式和可持续的有机易腐垃圾就地生态处理技术,找准技术、方法、路径和机制,积极推进有机易腐垃圾就地生态处理,并建立长效机制。

  目前陈家港、小尖两个试点镇的有机垃圾处理站建设及生活垃圾分类果壳箱,垃圾分类桶巳进入招投标及设施釆购程序,这两个试点镇将按照分类收集生活垃圾试点工作要求进行实施,然后在总结成功经验后再在各镇区范围内逐步推广,促进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扎实稳步开展。(罗霄 刘炳刚)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