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高新区:坚持“两海两绿”新路径 谱写高质发展新篇章
2018-11-07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丰 陆海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盐城讯 “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和走好‘两海两绿’新路径,突出‘高’、‘新’定位,做强新兴主导产业,坚持产城融合壮大城市经济,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主阵地主力军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挑重担。”最近,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到大丰高新技术区(丰华街道)调研时强调说。

  东方1号创意小镇、区文化会展中心、锦和科技大厦、道诚生物科技大厦、启航未来智能终端产业园、新锐数据服务平台……高新技术区(丰华街道)这片热土上,处处涌动着加快发展的速度和激情。

  东方1号创意小镇结合大丰实际,发挥平台优势,拓展融合新业态,实现创意设计与文化、旅游、农业、城市等融合发展,打造高端的复合型创意特色小镇。市民的艺术殿堂——区文化会展中心,以抽象的风琴式造型彰显出浓厚的文化气息。锦和科技大厦、道诚生物科技大厦毗邻而建,高层建筑充满现代化气息,成为高新区(丰华街道)的地标性建筑集群。

  同时,高新区下大力气、下足功夫做好总部经济文章,吸引越来越多的总部经济项目入驻,打造产城融合的“高新”样本,不断激发增长动力。

  启航未来智能终端产业园不仅是该区先进制造业生产基地,也是引领该区智慧产业发展的重要产业园。良好的创新平台和投资环境吸引了一批投资总量大、科技含量高、示范引领强的企业相继落户。在非寻SMT手机贴片及整机制造、苏视光电、盛锐光电、道融电子等企业生产车间,一个个国内国际领先的设备高速运转,一件件精密部件从生产线上陆续下线。

  此外,重特大项目江苏长岳新能源汽车敲定落户并积极稳妥推进;丰盈锂电池项目正全面组织抢工会战,第1条自动生产线设备陆续进场安装调试;世贸天阶“宜真通”项目正在进行桩基工程。大数据软件产业园、希望小镇等“小而高”企业90多家,集聚创新创业人才近2000人。

  高新区还立足建链补链强链,招引更多行业龙头领军企业,推动智能终端产业健康发展。新锐数据服务平台目前已吸引近600人就业,成为中国的大数据智能营销领导企业。该平台服务对象包含阿里巴巴、百度、美团等国内一线互联网企业时。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吸引更多高端人才集聚,努力打造全国知名的数据服务中心。

  “高新区(丰华街道)发展思路清、产业定位准、推动力度大,在重大项目招引、产城融合发展、创新创业载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薛盛堂指出,高新区(丰华街道)是全区重要的经济发展引擎之一,是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核心载体。希望高新区(丰华街道)抢抓发展新机遇,突出“高”、“新”定位,坚持产城融合发展,不断壮大城市经济,带动经济转型升级,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顾丰 陆海明)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