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交警开展“暴风8号”整治 一个半小时查处102起违章
2018-11-07 11:0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1月6日早晨6时,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区开展“暴风8号”整治清晨行动。当天早晨一个半小时的整治行动中,交警现场处罚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102起,扣留涉嫌改装的三轮摩托车3辆、无牌无证二轮摩托车4辆、电动三轮车3辆。

  在市区大庆路沿线,交警七大队在5个路口布置警力,重点针对警力薄弱时段交通违法多发、交通事故多发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这个时间经常有人闯红灯,又是学生上学的时间,发生事故不得了,支持你们整治。”路过整治点的一位市民对民警说道。

  据了解,为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提升市民交通文明意识,全面净化市区道路交通环境,盐城交警决定从10月29日至11月17日在市区范围开展交通治安整治“暴风8号”行动,通过组织零点行动、黎明行动、黄昏行动等系列行动,向渣土车、“飙车”党、非标车、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发起“进攻”。

  为加强宣传曝光力度,倒逼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支队在整治行动中同步开展执法直播,面对镜头,很多违法行为人表示“很丢脸”。“你们不要拍了,我现在就把音响拆掉。”在今早的行动中,一位因驾驶违规安装音响的非标车辆被交警拦下的学生王某说道。近期,交警部门收到市民投诉称不少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的人在路上飙车竞驶,播放音乐,噪音扰民。此次行动中,这类违法也是整治重点。民警随后将王某的车辆进行暂扣,并安排警车将其送到学校。

  “驾驶这类非标车辆不仅是对自身安全的不负责任,也是破坏整个城市的道路环境秩序。我们将持续不断地开展此类整治行动,一条路一条路地整,一片一片地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陈卫平介绍说。

  盐城交警呼吁广大市民要树立“警在法在,警不在法还在”的法治安全意识,同时更要有“天天都是创建日,人人都是责任人”的主人翁意识,更加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徐馨 记者 李永宁

标签:整治;行动;交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