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买菜叔"季洪球当选"阜宁好人" 2000元奖金送给贫困户
2018-11-07 10:5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1月5日下午,在苏州西善长巷55号小区做门卫、20年来无偿为小区老人买菜的“好人”季洪球,从阜宁县新沟镇宣传干部那里拿到第六届“阜宁好人”证书、奖金后,随即将2000元奖金送给3户贫困家庭。

  家住阜宁县新沟镇新北村二组、今年52岁的季洪球,1998年年初到苏州打工,在西善长巷55号小区做门卫。季洪球所在的小区是一座老式小区,有81户居民,大都是苏州市一些医院、教育部门的退休人员,还有不少孤老。整个小区的门卫只有老季一个人,他和老伴就住在两间值班室。白天老季是小区的门卫、保洁员,晚上他到一家医院做保安,门卫的事情由老伴李玉梅代劳。当他发现小区不少老人行动不便,无法买菜时,就主动承担起给老人无偿买菜的这件事,而且坚持了20年,给老人买菜的单据近3万张,行程达6万公里,他也从“买菜哥”变成“买菜叔”。

  季洪球的事迹于2017年10月26日经《盐城晚报》报道后,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2017年11月份,根据《盐城晚报》报道的内容,央视新闻频道记者来到季洪球工作的小区采访了他,并将他的事迹收入“友善公益宣传片”。央视记者在采访季洪球时感慨: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将这件好事做了十几年。今年4月份,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邀请季洪球参加《欢乐中国人》第二季的录制,讲述他20年为小区老人无偿买菜的故事。记者获悉,2017年11月份季洪球当选第五期“苏州好人”,近日又当选第六届“阜宁好人”。

  “上个月镇里的宣传干部就通知我回来领‘阜宁好人’的证书和奖金,因为工作和给老人买菜走不开,就委托他们将奖金送给贫困户,但他们坚持让我回来处理。”11月5日,季洪球安排好工作事宜回到老家。拿到证书和奖金的季洪球,在镇干部的介绍下,将2000元奖金分别送给3户贫困家庭。“一户是家中有位食道癌患者正在化疗,是因病致贫的;一户家中男孩生下来就是兔唇,父母还是智障,爷爷奶奶挣钱给孩子看病;还有一户6岁的孩子患有自闭症。”季洪球说,自己这一点钱解决不了这3个家庭的难题,但还是希望给他们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也会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他们。当天下午,季洪球还买了几箱牛奶看望了村里的3名孤老。

  记者 郭敬雷

标签:奖金;好人;老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