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酒后在KTV闹事打人 男子不配合检查还殴打民警被拘
2018-11-07 10:4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醉酒闹事看见民警,非但拒不配合调查,甚至还动手殴打民警。11月6日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盐城市公安局城南新区分局依法刑拘。

  市公安局城南新区分局治安管控专业队副队长何忠亮介绍,经调查,10月31日凌晨,陈某酒后到缤纷亚洲某KTV消费期间,因琐事与吧台服务员发生争吵、打砸财物,后该KTV工作人员报警求助。黄海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然而陈某看见民警非但不收敛,反而辱骂、挑衅民警。

  见陈某酒后滋事,民警欲将其传唤至派出所醒酒,但陈某拒不配合并随手拿起现场物品砸向民警,后被制服。“幸亏当时民警戴着警帽,挡了一下,未造成明显外伤。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何忠亮说,犯罪嫌疑人陈某酒醒之后,对其在KTV包厢的滋事行为供认不讳,对被打民警深表歉意,表示愿意接受公安机关处罚。

  “对暴力袭警者,警方的态度一直是坚决依法零容忍,严格依法办案,对妨害民警执行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绝不姑息,以确保执法人员安全与权威。”何忠亮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妨害公务罪】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赵亮

标签:民警;犯罪嫌疑人;妨害公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