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集中拆除陈旧广告 还原城市天际线
2018-11-07 09:3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临街建筑乱张贴、墙面有污迹、立面破损残缺……这些乱象损害了城市的景观,也降低了城市的品位。盐城市城管局结合城市美化行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扣城市建管“十没有”负面清单,通过市、区联动,多措并举,对城市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两侧老旧建筑及围墙进行整饬修缮,助力老城更新,提升城市形象品位,营造干净、整洁、美观的人居环境。

  除旧,清除建筑立面和墙面污迹污垢,拆除废弃附着物;治乱,消除城市治理盲区,清理屋顶堆放杂物、整理立面杂乱管线,清除临街建筑楼体楼面和橱窗内影响市容观瞻的张挂张贴、发光字和野广告;出新,对破损残缺的建筑立面,采用同色、同质材料进行修补或粉刷出新。

  大市区的一些沿街商铺,存在乱张贴、乱悬挂、乱设招牌的现象,严重影响了道路景观。而且,部分广告牌损坏,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一些设置在临街高层建筑物立面及楼顶上的招牌、标识,一旦遭遇大风等恶劣天气,可能会发生倾倒,威胁行人安全。11月2日上午,市城管局行政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组织工人拆除了铜马影城、苏宁易购的楼顶广告设施。“这些单位都非常配合我们的拆除工作。前期,我们对辖区内现存的楼体招牌、标识进行摸排清查,从8月份开始,陆续对年久失修、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陈旧广告招牌进行集中拆除,消除安全隐患,还原城市天际线。”

  “现在城市管理工作由平面向立面拓展,由净化向美化提升,这是城市自身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体现城市文化、展现城市精神、丰富城市内涵的必然要求。”市城管局市容管理处处长高敬东介绍说,整治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精细管理城市,凸显现代化城市风貌,深层次提升城市品位,全方位美化城市环境。

  截至目前,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已对内环高架范公路、青年路等道路两侧56幢老旧建筑立面以及约3000米围墙整饬出新,绘制墙体公益广告600块;按照原有风格、风貌,对文峰路、儒学街、纯化路、县前街等40条背街小巷进行集中整治修缮,修复拆除违规老旧店招标牌674块,清理乱堆乱放914处,实施建筑立面出新189处、约2.5万平方米,拆墙透绿7处、约1万平方米。(记者 杨磊)

标签:污迹;背街小巷;临街建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