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食品快检车首次亮相大丰
2018-11-05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振宇 周恒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盐城讯 日前,一辆标有“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和“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字样的车辆停放在盐城大丰半岛温泉酒店门口,吸引了不少市民好奇的目光。据了解,这是盐城市大丰区市场监管局首次投入使用的食品快检车,正在为该区公共场所提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车内,该局快检人员在对酒店当天采购的蔬菜、水果、肉类等产品进行抽样快速检测。该局食品科负责人介绍:“此次投入使用的食品快检车是大丰区食品安全惠民工程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快检车配备了多参数食品安全快速分析仪、农药残留检测仪、食品添加剂检测仪等检测设备,基本可实现瘦肉精、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等上百种项目的现场检测,最快可以在15分钟出检验结果。”

  食品快检车的使用克服了地域障碍,实现大丰区食品安全检测模式从固定到移动的突破,真正做到灵活、高效、便民,为食品安全宣传、重大活动及边远镇村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保障,有力促进大丰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提升。(方振宇 周恒超)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