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刘庄初中:开展法纪教育学习 营造清正育人环境
2018-11-05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俊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市大丰区刘庄初级中学开展了以“讲政治、强党性、学法纪、守规矩”为主题的法纪教育学习活动,积极营造清正育人环境。

  召开党纪法规专题学习会。组织全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学习,大家明确了修订《条例》、颁布《监察法》的重大意义,了解了《条例》、《监察法》的主要内容,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防微杜渐,真正成为一名遵守法纪的好党员。

  上一堂法纪专题党课。学校支部书记朱勇围绕《党章》、《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为全校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围绕党课内容,校长余存根组织全校党员干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存在的岗位风险积极进行了专题讨论。本次党课和讨论活动,使法纪进一步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大大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守纪意识,做到了绷紧纪律之弦、强化纪律观念,为学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创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开展一次专题征文活动。要求全校每名党员围绕“讲政治、强党性、学法纪、守规矩”主题,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专题征文,在学校支部活动室设专栏进行公开展示,择优上报大丰区教育局纪委。

  组织一次法纪知识测试。学校党支部围绕《党章》、《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组织了法纪知识测试,引导全体党员教师深刻领悟从严治党、依法执教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法纪意识,依法从教,遵章守纪,坚守做一名党员教师的“底线”和“红线”。(周俊荣)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