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军老战士捐款 “绿色癌症”患者宋孝德感谢大家关注
2018-11-06 14:1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帮助,特别是志愿军老前辈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我会保持乐观心态与病魔作斗争。”昨天,盐城市民宋孝德(本报于11月2日曾做过详细报道)发来微信,对帮助他的素不相识的热心人表示感谢。

  今年44岁的宋孝德于15年前患上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慢性病,生活中的大部分积蓄都用于看病了。直到今年9月,他被确诊患上了称为“绿色癌症”的克罗恩病,一个多月间,体重从60公斤消瘦到43公斤。如今,通过初步治疗,他的肚子上挂了一个结肠造瘘袋,俗称“粪袋”。因为常年生病,花光了家中的积蓄,而接下来的手术治疗费用成了难题。

  宋孝德患病消息见报后,引起大家的关注。前日,市区80岁的丁庆顺和81岁的徐乃安两位爷爷找到记者,说是受战友们委托,想将1100元捐款直接转给宋孝德用于治病。老人告诉记者,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8周年,我市的部分志愿军老战士进行了聚会。“这是我们聚会时大家捐的爱心款,想帮助急需帮助的市民。”丁庆顺说。

  据了解,此次志愿军老战士聚会人员中,最小的老战士是80岁,而年纪最大的已经94岁高龄。聚会中,老同志们纷纷谈起了当年的艰险战斗历程以及本人或周围战友身上发生的故事。气氛高涨时大家高唱“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那段血与火的岁月是大家内心深处最难忘的记忆。“无意间看见了晚报刊登的‘绿色癌症’患者,大家希望能尽己所能地帮助。”

  12岁就参加新四军的朱根兴老人是捐款的发起人之一,他告诉记者,捐款的活动在与会的老战士中引起强烈反响,众人纷纷认为大爱无疆,“我们捐款表示一下自己的心意。群众有危难,我们伸手相助,众人拾柴火焰高嘛。”最终,所有的人都捐了款,累计1100元。

  接到这份特殊的爱心捐款,宋孝德非常动容,“革命老前辈不畏困难、不怕牺牲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他们的爱心行为让我倍感温暖。我要好好地向他们学习,勇敢与病魔作斗争。”宋孝德表示,生病期间,亲戚同学朋友也给予了不少帮助,“我也想谢谢另外两位素不相识的市民,他们分别叫胡静和吴亚军。虽然与他们素未谋面,却主动关心我、为我捐款。”

  记者 陶秋凤

标签:孝德;志愿军;帮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