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切割作业引发火灾 涉事男子无证作业被拘
2018-11-06 13:4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因没有上岗操作证,擅自电焊作业,导致火灾,一男子于10月中旬被盐城城南新区新河派出所处以拘留3天。前天下午,作为涉事男子的朋友吴师傅与记者联系,提醒大家从事电焊作业时,一定要持有操作证。

  吴师傅的老朋友陈某是盐城市区一家企业的职工。本月中旬,他在没有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的情况下,也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违规进行切割作业,造成一场火灾事故。火灾发生后,新河街道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查明事故原因,要求该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严查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随后,民警将陈某带回派出所调查。审问过程中,陈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对自己违规操作行为后悔不已。吴师傅说,老友已参加相关培训了,今后保证持操作证上岗,做好防护措施再动火作业。

  沈飞 建霞 记者 程兰霞

标签:电焊作业;盐城;派出所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