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气渐冷感冒患者增多 医生:“秋冻”过度也易生病
2018-11-05 11:1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早晚温差大,不少身体抵抗力差的人,不适应温度变化而得了感冒。前天下午,记者在盐城亭湖区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输液室内正在输液的人可真不少。

  “中午还感觉挺热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受凉了,这不就发了高烧。”患者杨女士说,“不都说是秋天稍微冻一下对身体也有好处嘛,能增强抵抗力。这几天温度降得很缓慢,一直没加衣,结果非但没增强抵抗力,反而冻病了。”

  “对于身体健康状况差的市民,选择秋冻要慎之又慎,特别是老人和儿童。”亭湖区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治医生史正兴说,患有关节炎、风湿性疾病以及支气管炎等疾病的人群,不宜秋冻。关节炎是因风寒湿邪侵入而导致的疾病,如果再秋冻,无疑会加重病情。

  “当最低气温下降到10℃以下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增加衣服保暖,尤其要注意头、脚等敏感部位的保护。”史正兴提醒,就算体格健康的人,秋冻也是有条件的。身体出现不适就需要增加衣物,不要刻意为“秋冻”而挨冻。在气温逐渐降低的深秋时节,一定要科学增减衣物,以免受寒感冒。

  记者 沈婷玉

标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亭湖区;输液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