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找关系可以办提前退休?“准女婿”骗了5名亲戚23万
2018-11-05 11:0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家住射阳县城的魏女士的女儿谈了一个“有本事”的男朋友,他在交往过程中答应给女朋友的5名亲戚找关系办理提前退休手续,但当拿走23万余元的活动经费后,却迟迟不见动静,最终骗局被揭穿。昨天,记者从射阳县公安局了解到,“准女婿”王某因涉嫌诈骗罪经射阳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现羁押于射阳县看守所。

  7月19日,射阳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来了一名姓魏的女子报案,她声称被一名王姓男子骗了,要求民警处理。民警刘云增经过询问了解到,报案的魏女士姐姐家有个女儿交了一个男朋友姓王,在一次交谈中,报案女子说想提前办理退休手续。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王某说自己有朋友在人社局工作,可以帮助办理,但得先给一些活动经费。2017年11月至12月期间,王某以帮助报案的魏女士办理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和医保业务为由,骗取魏女士5.3万元。

  由于涉案金额重大,城中派出所迅速立案并展开侦查。刘云增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家住合德镇的王某确实涉嫌诈骗,且不止报案的魏女士一名受害人。原来,亲戚朋友听说魏家女儿谈了一个“有本事”的男朋友,就找上门来请王某帮忙办理提前退休手续。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王某以帮助办理特种工人提前退休和医保业务名义,收取王某5.7万元的活动经费;2018年1月,以同样的名义王某收取徐某3.6万元活动经费;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期间,王某骗取韩某6.77万元;2018年1月至3月期间,王某还是以提前给活动费为由收取陈某2.15万元。在5个月时间内,民警调查发现王某共实施诈骗作案5起,骗取被害人累计金额23.52万元。

  民警在调查中还发现,王某分别于2000年、2005年、2012年因诈骗罪被判过刑,直至2014年7月份才刑满释放。再次抓捕归案后的王某,对这5起诈骗事实供认不讳,诈骗来的钱款已全部挥霍一空。

  袁祥梅 记者 郭敬雷

标签:射阳县;活动经费;退休手续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