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市区已有17000只犬只领取免疫标识
2018-11-05 09:4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盐城市农委了解到,随着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大市区狂犬病防疫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已有17000只犬只接受免疫,建立犬类免疫登记信息17000条。

  为方便广大市民为犬只注射狂犬病疫苗,市农委确定了24个狂犬病免疫注射点,其中推荐的动物诊疗机构17个,基层动物防疫单位7个,在整治范围内全面开展犬只免疫、检疫,免疫证明和标识发放及免疫登记工作。

  “大市区狂犬病防疫实行‘四统一’,即统一免疫流程、统一免疫标识、统一免疫证明、统一登记信息,广大市民通过犬只悬挂的标识一眼就能识别该犬是否经过狂犬病免疫。”市农委兽医处副处长胡建春介绍说。

  据了解,市农委积极创新服务手段,组织兽医工作人员成立了流动免疫注射点,以村(居)、社区、小区为单位开展拉网式集中免疫。将村(居)划片,直接到村部进行集中免疫注射。组成防疫突击小分队,逐村(社区)进行集中防疫,做到区域内的家犬应免尽免。

  记者 黄露

标签:狂犬病;防疫;登记信息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