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1026家单位参加进博会 助力“两海两绿”发展
2018-11-05 08:4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为了充分利用这一重要平台助力盐城“两海两绿”发展,将展会带来的人流、信息流导向盐城,推动贸易、投资、技术、人才等多个领域合作,盐城市精心组织1026家单位(其中企业795家)赴上海参加此次进口博览会。“盐城是江苏沿海城市,也是国家‘一带一路’结合部中心区域。参加此次进口博览会,是我市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通过参加进口博览会,积极参与国际分工与合作,将进一步促进我市消费升级,提升我市企业竞争力,对于加快中韩(盐城)产业园等载体建设,致力打造包容、开放、多元的现代化城市,促进开放型经济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商务局负责同志说。

  江苏华源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也报名参加了进口博览会。“我们希望在这次博览会上,可以寻求到更多的境外合作机会,同时也希望通过进口国外先进的医疗器械,引进先进的技术、标准和管理经验,为企业补强创新短板,提升创新发展水平。”华源医疗业务部经理黄婷婷说。

  根据进口博览会江苏交易团统一部署安排,我市成立了盐城市交易分团,建立了完善的组织体系和联合工作机制,认真做好宣传发动、报名注册等工作。据了解,我市筹备参加进口博览会的主要工作有:组织市代表团参展,并积极拜访参展的国际著名企业、重要龙头企业、国内交易团采购企业高层,并拟在会展期间通过展板、画册、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做好我市宣传推介;列出我市报名重点进口商和内贸流通企业名单,深入摸排采购需求,对企业参会及采购意愿进行访问调查,深入挖掘成交意向;组织重点企业先期赴上海参加智能及高端装备、汽车、消费电子及家电等展区的展前供需对接会,同时分析梳理参展商的行业分布,排出重点企业,通过中介对接、网上对接等方式,提前锁定成交意向;邀请相关参展企业代表、企业高管来盐参观考察,并组织相关互动交流活动,推动贸易合作伙伴向技术合作、投资合作伙伴转化。(记者 王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