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图书馆举办讲座 探讨新时代图书馆县域阅读推广工作
2018-11-04 22: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登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4日盐城讯 为提升盐都区图书馆区、镇、村、户四级服务网络从业人员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全区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11月3日下午,由盐都区文广新局主办,盐都区图书馆承办的和悦讲堂在盐都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图书馆学者、南京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许建业应邀来盐,为盐都区图书馆区、镇、村、户四级服务网络从业人员做题为《全媒体时代图书馆多元阅读的实践与思考》的讲座。

  新时代图书馆事业将面临着更多更新的机遇和挑战,应当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立足自身定位、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有为地推进服务创新与新型业务探索。许建业首先通过对全媒体概念与特点的归纳及对全媒体应用与发展态势的分析,概述了全媒体时代的信息特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多元阅读的意涵和图书馆功能的新定位;紧接着,以江苏少儿数字图书馆项目建设与服务的阶段性成效为例证,分析了针对少儿多元阅读的所开展的相关活动内容;最后,探讨了图书馆多元阅读的发展趋势,结合全媒体技术的深度应用,提出了图书馆实施多元阅读的基本对策和措施。许建业还就基层图书馆服务和管理提升等工作,进行了阐述,并对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从业人员对县域图书馆的阅读推广工作开展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大家表示今后将践行“读者至上,服务第一”宗旨,把县域阅读推广工作向纵深推进,为文化盐都建设添砖加瓦。 (王登佐)

  延伸阅读:

  许建业,男,南京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兼任江苏省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中心主任。现为南京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东南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图书馆学会图书馆员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图书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科技情报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图书馆学会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工作委员会主任。2010年被评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14年初被评为文化部优秀专家。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