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园林所全面开展抗旱浇水保绿工作
2018-11-03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张紫庆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盐城讯 为巩固绿化建设成果,提高苗朩成活率,盐城市响水县园林所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打足时间,上足人力、机械全面投入抗旱浇水保绿工作。

  近段时间,响水县范围内干旱无雨,绐县城主次干道的行道树、公园、广场的苗木、草坪、花卉等植物的生长带来不利影响,特别是因天气干旱而滋生的大量稻飞虱小虫,漫天飞舞,严重干扰人们的正常出行。针对这一情况,响水县园林所积极启动应急预案,超前介入,将阶段性工作重点转移到抗旱浇水保绿上来,该所组织人员及浇灌设备对城区内的道路绿化带、公园绿地、广场等地段开展早、晩分时段浇水抗旱作业,不仅能提高了浇灌效果,而且也避免了给居民出行带来的不便。

  在抗旱保绿工作中,该所还督促养护单位抢抓时间、抢赶进度,动用各种浇灌设备投入抗旱作业,对现有浇灌设备进行检修维护,村损坏的供水管网、喷头等,进行及时更换。对一些土壤板结的草坪,进行打孔作业,有利水伤渗透。目前,该所每天投入洒水车、农用车达20余辆,出动工人100余人次,日浇水量达300吨以上。(罗霄 张紫庆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