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月11日,来大丰做一个“追风人”
2018-11-02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今天上午,记者从2018大丰“风中足迹”风电行业马拉松邀请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11日,国内首个风电行业马拉松邀请赛将在盐城大丰正式鸣枪开跑。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将欢聚大丰,在奔跑中领略大丰的美丽风光。

  本次赛事由盐城大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大丰区体育局、江苏金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风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南京一门一派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

  记者了解到,此次风电行业马拉松邀请赛共设置3个组别,分别是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10.5公里)和迷你跑(3公里),赛事路线将大丰的自然景观与新能源企业奇妙串联,让跑友们在花海中、风机下迎风奔跑,体验独一无二的奔跑经历。截止到10月31日,共吸引了包括多家能源行业在内的3700余名跑友参加。

  为践行绿色使命,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坚持绿色城市发展理念,本届大丰“风中足迹”风电行业马拉松邀请赛,以“全绿色、环保、科技”为主题,赛事指定饮用水由海水淡化而来,赛事用车为新能源汽车,赛事电力供应选用绿色电力,赛事垃圾处理等以环保为前提进行。

  此外,在活动当天,射击世界冠军於秀敏、击剑奥运冠军骆晓娟、CBA篮球运动员单卫国这三位来自大丰的体育界名人也将现身开幕式,为跑友们加油助威。

  发布会上,还首次对外公开赛事T恤、奖牌。赛事T恤以绿色为主色调,有风机和草原的图案,与奖牌的设计理念一脉相承,切合赛事“绿色、环保、健康”的主题。

  奖牌凸显出风机的设计,中间的镂空部分是一个叶片可转动的风机模型,正面标有里程数,背面则是“风中足迹”英文名称“WINDPOWER MARATHON”的字样,独特而精致,颇具收藏价值。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