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中学生戴驰展 获评“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2018-11-02 16:1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日前,2018年第二批“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名单发布,全省共有4名少年入选,建湖县戴驰展同学作为乐于助人的“爱心小使者”名列其中。

  戴驰展是建湖县上冈实验初级中学九(8)班学生,曾先后被评为“建湖县美德少年”“盐城市美德少年”“江苏省美德少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他的座右铭。他成立假期学习互助小组,主动关心和帮助成绩相对薄弱的同学。他常利用空余时间照顾家附近的一位空巢老人,陪老人谈心聊天,在默默奉献中享受着快乐和喜悦。

  今年9月份开始,江苏省文明办等有关部门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每月择优确定一批事迹突出的“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从小争做时代新人。记者张勇峰

标签:少年;建湖县;新时代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