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开展“为民服务健康行”活动 为老年人体检义诊
2018-11-02 16:1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之风,关爱民政服务对象,彰显军人荣誉感,11月1日,盐都区民政局举行“为民服务健康行”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期间,盐都区邀请我市具有较强医疗实力的悦达瑞康医院为全区老年人、优抚对象开展为期3个月的体检、义诊服务。

  “为民服务健康行”活动从今年11月1日开始,到2019年1月31日结束,主要是为盐都区楼王、大纵湖、滨湖、北龙港、学富、中兴、秦南等7个镇(街道)1912名优抚对象进行体检服务,以及为全区所有敬老院老人(882人)进行义诊服务。“我们年龄大了,腿脚有些不便,去医院体检还要排队,现在省去了这些烦恼,真是太好了!”在活动现场,得知悦达瑞康医院将上门为他们体检,盐都区大纵湖镇聂村的73岁老人聂军高兴得合不拢嘴。来自盐都区盐龙街道先锋村的周文宏也是受益者,他告诉记者,他已经63岁了,过去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负过伤。“如今体检车开到‘家门口’,咱也享受一下大医院的服务。”对于上门体检义诊,老人非常期待。

  民政部门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民政工作事关百姓疾苦、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此次活动是盐都区民政局保障优抚对象、老年人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盐都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镖坦言,采取“下基层”体检、义诊服务将为老年人、优抚对象提供便利。体检服务将围绕“项目不少于此前、费用不高于往年”的宗旨,按照服务对象自主选择服务地点原则进行。活动过程中,医疗服务人员将做好现场人员的健康咨询,建立人员健康档案,针对有疾病的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康复计划,并做好回访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盐城悦达瑞康医院是一所集医疗、康复、科研、教学于一体,以肾病专科、高端体检及连锁血液净化中心为特色的现代化专科医院。“开展本次活动对于提高群众的防病治病能力,改善群众身体健康状况会有积极促进作用,医院将努力为优抚对象和老年朋友提供热心的健康服务。”悦达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春华表示,今后医院将不定期到社区基层,以一流的专家、先进的设备、精湛的技术,直接为广大患者提供热情周到的便捷服务。

  活动期间,每天上午安排约50名优抚服务对象体检,下午安排约30名敬老院老人进行义诊服务。服务地点设在各镇(街道)敬老院内,由悦达瑞康医院安排移动体检车,每天上午7点前停放在敬老院内,将安排3名康复治疗师为入住敬老院老年人开展理疗,开展言语治疗、作业治疗、运动疗法、推拿、气罐等项目,提供专业的康复治疗服务,提高老人生活自理能力,改善老人生活质量。记者黄云鹰

标签:体检;盐都区;优抚对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