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出击 查获一小区楼顶“黑广播”
2018-11-02 10:2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11月1日,市经信委无线电管理监测站工作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在市区一小区顶楼查获一套非法播广告的“黑广播”设备。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追查当事人及设备来源。

  “我在广播FM94.6MHz听到播放壮阳药广告,内容污秽,不堪入耳。”当天下午3时30分,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接到市长热线12345转来的群众举报后,4名工作人员当即驾驶移动监测车,一路定向查找。在经过西环路高架路段时,发现该频率广播信号增强,于是锁定“黑广播”大致范围,最后利用便携式监测设备查出“黑广播”位于中海世纪公馆10号楼顶楼。

  记者赶至现场看到,“黑广播”的主机被隐藏在顶楼的配电箱内,附近架设着一个发射器。“该非法设备的功率相对较小,发送范围不大,不易查找。”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该站首次在白天查获“黑广播”,“一般都在夜间播放,增加了查处难度。”

  据悉,像这样的“黑广播”设备由于体积小、价格低,只需要将录制好的内容储存在SD卡内,插上主机,可通过时间控制器实现远程遥控,内容大多为非法医药广告。无线电管理监测部门将加大监测力度,发现“黑广播”立即查处。记者张勇峰实习生陆晓芸

标签:广播;无线电管理;监测站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