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港全力描绘美丽生态新港城
2018-11-02 08: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季唯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盐城讯 近年来,大丰港经济开发区秉承建设“生态港城、美丽港城”的宗旨,坚定不移建设美丽生态新港城,一个个绿化项目成了点缀城市的美丽风景线,一座座绿色建筑让城市环境与自然共呼吸,港城景美城更美。

  生态是港城的本色,绿色是港城的底色。近日,笔者在城东路道路节点绿化工程建设现场了解到,整个项目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80%,湖心岛、小山坡已经初具雏形,待这片土地披上色彩各异的植被后,昔日里杂草丛生的三角区就将摇身一变成为港城的新景点。与该项目遥相呼应的是投资约750万元的英茂糖业周边绿化工程,该项目预计于10月份完工。绿化是加快港城生态建设的有效途径,港区管委会坚持珍贵化、色彩化、效益化相结合,大力实施绿化港城行动,相继实施了上海港路背景林等多个大型绿化工程,其中港华路道路绿化项目获得盐城市“城建精品工程奖”。同时加快实施“一片林”战略工程,在原有储绿400亩的基础上再增加储绿面积800亩,开工建设华丰、港北两个万亩林场,全力构筑绿色屏障。

  绿色不仅仅是绿化,港城的各个建筑也加入绿色生态的大军。早在2016年港区就已通过省级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示范区验收,实施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绿色照明、节水型城市、可再生能源建筑一体化、绿色施工、绿色交通、住宅全装修、固废资源化利用等节约型城乡建设重点项目。半岛温泉酒店、南阳中学、国际商务大厦、港务大厦等10多个港城建筑均已获得绿色建筑星级标识。在建项目严格执行《江苏省绿色施工管理规定》等相关政策,定期组织施工现场绿色施工的检查指导,目前港城内新开工项目绿色施工管理率100%。港城还在绿色产业、沿海地区生态修复和资源利用、海绵城市建设、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工程—MBR膜处理设备应用、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和技术利用等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项目,绿色生态在港城不同的层面上扎根成长。

  有绿色的发展,也要有绿色的生活方式。港区加快提升港城生产生活服务功能,集聚港城人气,以慢行系统、公共自行车、公交车和新能源BRT公交为四大抓手,推动港城绿色交通建设,降低交通能耗的同时引导居民绿色出行,宣传绿色交通理念,促进了绿色交通的快速发展。目前已建成环日月湖休闲道,途经英伦风致园、大丰港动物园等景点。已建成12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和1个办卡点,公共自行车系统覆盖整个港城;已开通至大丰区的BRT快速公交系统;开通3条常规公交线路,为居民的出行提供便利。广泛开展绿色家庭、绿色社区、绿色机关、绿色学校创建等活动,在港城各大道路和机关内共投放百余个分类垃圾桶,支持垃圾分类和可再利用资源回收工作,引导港城内的居民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生产。(季唯平)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