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建阳镇筑牢秋季秸秆“双禁”防线
2018-11-01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文莉 陆伟 张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盐城讯 10月份以来,盐城市建湖县建阳镇动员全镇上下一着不让抓好秋收秋种工作,多措并举筑牢秸秆“双禁”防线。

  落实责任目标。专门成立工作小组,由镇主要领导负总责,所有村(居)书记为秸秆“双禁”第一责任人,细化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建立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巡查防控体系,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责任制,使每一块田地都处于监管之中,杜绝焚烧、乱抛情况发生。

  突出综合利用。充分发挥村居秸秆收贮点的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对秸秆进行统一堆放,大力推广秸秆还田和多种形式综合利用,力促秸秆回收合作社加大对秸秆的回收力度,同时积极推广“农户+村居+企业”合作服务模式,下大力气解决秸秆收、储、运难题,畅通秸秆输出渠道,确保实现田头、路边、河边“三清”目标。

  加大舆论引导。出动数辆宣传车在全镇主要交通干道、村(居)进行全方位巡查宣传。印发宣传资料,在镇村主要道路和街道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及《告村民的一封信》,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综合利用的效益,切实造浓秸秆禁烧禁抛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2800多份,悬挂张贴横幅标语450多条。

  严格督查问责。强化督查巡查及考核问责力度,开展全天候、全覆盖、多层次、立体式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确保不冒一处烟,全方位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坚决筑牢秋季秸秆“双禁”防线,确保全面实现“双禁”目标。(韩文莉 陆伟 张丹)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