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恒济镇:加大力度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18-11-01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海东 陶信 史武林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盐城讯 四季度以来,盐城市建湖县恒济镇按照县委、县政府文明城市创建“便民、利民、惠民”的原则,不断加大创建力度,多方合力,补齐短板,多措并举开展创建活动,使镇村面貌得到较大改善,生活、生产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强化领导,广泛宣传。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各职能部门、村(居)一把手为区域第一责任人,对前期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对照、整改。同时,利用各级会议、宣传橱窗、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等载体,通过印发倡议书,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在全镇形成共同创建的良好氛围。

  强化措施,细化任务。加大投入资金,完善了13个道德讲堂建设,添置了文明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未成年人保护、移风易俗等宣传标语宣传牌300多个,更新大幅宣传画10多个1000多平方;对集镇和各村(居)的宣传栏按照规范化要求进行了全面更新,使宣传栏符合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在公园、绿地、建筑工地、小区、公共场所等位置增添各类宣传牌和雕塑;建立和完善了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道德讲堂、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禁赌禁毒会、文化活动记载等一系列软件资料台账;在全镇进行规范化治理,拆除违章搭建16处,清理各类小广告近千张,垃圾做到日清,河道保持清洁,车辆停放有序,交通秩序井然。

  强化监督,严肃纪律。在创建和整改中,严肃督查,镇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深入集镇小区、各个村(居)检查创建和整改工作情况,并针对性将秋收秸秆禁烧禁抛当为重点,严密监控。对在工作中执行不力的责任人,将按规定严肃处理,确保文明创建达到标准要求。(杨海东 陶信 史武林 范保华)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