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西团镇召开乡村治理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8-11-01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兆华 张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盐城讯 10月29日下午,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召开乡村治理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便民中心阵地建设、村监委会主任履职、阳光村务等工作。

  会前,全体人员在镇纪委的带领下,来到南阳镇裕海村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了观摩学习,大家对该村结合村情,科学规划,推动村级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实现民政事务、村镇建设、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卫生计生等“一条龙”高效服务功能给予了高度评价.与会人员表示便民服务中心阵地不仅要建起来,更要真正用起来,增强服务质量,提升办事效率,真正实现“为民、便民、惠民”的服务宗旨。

  会上,西团镇党委书记刘兴宏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十九大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村监委会要明确职责,为村民服务,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的农民群众和全国人民一起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向着共同富裕目标稳步前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村便民服务中心按照每村不低于50平米服务场地要求,及早规划,组织专人施工,确保11月10日前完成;村监委会主任履职要监督落实“四议两公开”和村级重大事项民主决策、村务公开和党务公开、村级财务管理等情况,发挥监督作用,确保村监委会工作取得实效;阳光村务app注册率要确保100%。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对各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干部评先评优挂钩,压牢责任、压实纪律、压茬工作,倒逼村监委会主动提升工作积极性。

  会议还对各村招商引资、环境污染整治、扶贫、信访稳定等工作提出了要求。(陈兆华 张晨)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