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大中街道打造科技创新新引擎
2018-11-01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春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始终坚持将科技创新作为抢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致胜法宝,在政策支撑、平台搭建、成果转化、引才引智四方面齐发力,打造科技创新新引擎。

  政策助力,铸造“发动机”。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加大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工作力度,对年内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每家10万元补助资金支持,充分调动企业申报积极性。对到全民创业园、大学生科技创业园投资创业的科技型企业,主动上门跟踪服务,帮助其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并为其认定高新技术企业、上市融资做好基础工作。大力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跨越发展计划,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扣除比例,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不同阶段的成长需求,进行梯度培育、差异扶持。截至目前,中德精锻、申恒智能、金色工业炉、海聆梦智能家居等8家企业纳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全街道科技中小企业总数达到32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均达到18家。

  平台借力,培育“孵化器”。完善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积极对接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深入推进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平台全覆盖工程,全面开展现有科技创新平台提质升级工程。截至目前,全街道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省、市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分别达到1家和8家,实现了高新技术企业全覆盖。

  创新聚力,提升“转化率”。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建设,以全民创业园、大学生科技创业园为平台,积极布局科技创新载体及科技孵化平台,总面积4万平方米的科技孵化器建成投用。百威英博大富豪啤酒、中德精锻、多为、民力、乐丰等8家科技型企业与中科院、中国农科院、中国化学食品发酵研究院等国家级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取得科技成果27项,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率达88%。实施发明专利倍增计划,加大发明专利授权资助力度,对企业自主研发的授权发明专利,给予不低于5000元/件的奖励;对通过PCT途径申请授权的专利,给予不低于6000元/件的奖励。

  引才蓄力,激发“新活力”。坚持“服务发展、人才优先、创新机制、以用为本”的原则,围绕大数据、服务外包、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改造、绿色食品加工、文化旅游康养“六大产业”,构建“产业(项目)+人才”“园区+人才”引才模式,实施“项目带动人才”工程,以“开放式”招商,实现“开放式”引才。围绕创建国家级新型城镇化建设、长三角及沿海发展战略、产业转型升级等关键领域,在招商引资中招才引智,确保人才和项目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设立引才专项基金,对企业和个人引进中高端人才、自主培养高层次人才,给予5万元至25万元奖励资助。全街道全年累计引进各类专业技术型人才200名,领军型人不少于1名。(卢春桃)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