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法院“六廉”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8-11-01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正远 前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法院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增强干警拒腐防变能力,提升干警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不断强化干警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该院积极推行“六廉”举措,加强对党员干警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促进全体党员干警自觉遵守党纪党规,有效确保队伍的健康发展。

  一是教育养“廉”。坚持廉政工作逢会必讲,开展“一把手”讲廉政党课活动,定期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活动,落实“三会一课”教育计划,通过案例通报、培训辅导、讨论交流、现场参观等多种形式扎实抓好干警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使干警长存荣辱心、知足心、感恩心、事业心、责任心、敬畏心、公仆心、同理心、廉耻心,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制度保“廉”。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形成上下联动、责任分明的长效工作机制。建立以法院、家属、律师和当事人为主要成员的廉政监督防控体系,定期召开座谈会,通报情况,堵塞漏洞,加大监督和监管力度,确保法院队伍纯洁。

  三是环境倡“廉”。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着力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在运动场、走廊、楼梯等空间建成图文并茂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窗口,时刻提醒党员干警崇尚清廉、严守底线。购买图书,扩建图书阅览室,开展读书评比活动,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法院。同时,通过书写廉政警句、发廉政短信、开廉政晚会、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积极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四是榜样引“廉”。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开展“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等评选活动和“比学习、比作风、比廉洁、比绩效,一帮一一对红”活动,每半年开展一次廉政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和唱红歌、看红书等活动,积极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定期公开党员积分、绩效考核等情况,大力宣传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形成学廉、思廉、崇廉的良好风尚。

  五是扶贫思“廉”。以精准扶贫为抓手,积极组织干警深入到扶贫挂钩点、挂联户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和访贫问苦、忆苦思廉活动,教育引导干警感怀生活,珍惜美好生活,老实做人、清白做事。组织干警到敬老院、下岗失业职工和贫困群众家中访贫问苦,感悟人生,教育干警珍惜岗位,努力工作,无私奉献。

  六是监督评“廉”。对院内院外各种会议安排,组织纪检监督员参与会风会纪监督,会后及时就监督情况进行通报,强化干警纪律意识,倒逼干警自觉遵守纪律规矩。就如何推进党风廉建设开展座谈,积极听取意见建议,对工作上存在的不足限期解决,努力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得到群众的认可。(董正远 前进)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