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居民臧霖奉献爱心自掏腰包订5份晚报送人
2018-11-01 11:0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射阳临海的臧霖一副热心肠,4年来,一直资助四川特困生;去年自费帮12户贫困家庭装数字电视;今年10月,臧霖组织1万多元慰问品和慰问金,送给临海镇八大家居委会的困难党员、重残户和失独家庭。如今,臧霖又自掏腰包订5份《盐城晚报》,送给理发店和八旬老党员遗孀等,方便大家看报。

  1理发店里有份报纸真方便

  “从2019年开始,我们就可以每天过来看《盐城晚报》了。”“感谢小臧过段时间就送些报纸过来,让我们一饱眼福。”“以后,小臧就不用送报纸过来了,他也挺忙的。”前天上午,射阳临海东兴村村民理发店里人来人往,坐在店里等候理发的村民一边看着报纸一边谈论着。

  臧霖是射阳县有线分公司临海广电站一位普通的员工,他每天奔走在各村组低层,与村民们聊天中得知,大家喜欢看《盐城晚报》。“每人赠送一份报纸太浪费,也不实际,我想村理发店每天来往的人很多,订一份《盐城晚报》放在那里,方便村民阅读。”理发店老板何长礼喜欢读书看报,一闲下来他就和村民们坐在一起看报,了解国内外大事。臧霖说,订一份《盐城晚报》放在理发店再合适不过了。

  “每次小臧经过,都会带些报纸过来,供大家阅读。以后不用这样麻烦了,每天发行员会送报过来,我们可以及时看到新闻。”何长礼多年来经营着这个理发店,生意不错,老朋友每天都来店里坐坐,看看报、聊聊天,很惬意。

  2八旬奶奶不用出门找报看

  东兴村原党委书记李铸九去世后,86岁的老伴吴可英一人在家很孤单。“我喜欢看报,每天散步到订报的邻居家里看《盐城晚报》,有时到村里去看报,很不方便。”臧霖帮她订了一份《盐城晚报》,吴可英手拿征订发票喜笑颜开,“以后不用出门找报看了,坐在家里每天都可以看到当天的新闻。”

  村民郁文竹和姬祖华等人都认识字,退休在家很无聊,臧霖了解到他们都喜欢读书看报,订好2019年《盐城晚报》赠送给他们。“我们喜欢看报,以后有《盐城晚报》陪伴,不会觉得无聊了。每天看看报,再谈谈报纸上的内容,真是一种享受。”郁文竹说,感谢臧霖想得周到,送这份礼物给他们。

  “小臧人不错,去年自掏腰包帮我们装好数字电视,有好多台,都看不过来。”村民李爹爹说,因为家里困难,一直没装数字电视,很不方便,是臧霖想他们所想,帮村里12户困难家庭装上了数字电视,解了大家的难。

  3资助四川特困生4年不间断

  4年前,一次偶然机会,臧霖得知四川省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镇有个特困生小拿急需帮助,他动了恻隐之心,几经周折,联系上了小拿。“我每年资助小拿3000元,3000元对于有钱来说算不了什么,但对于小拿来说有可能就是1年的生活费。”臧霖说,他会一直资助下去,希望小拿认真学习,将来考上大学,他还会继续资助,直到小拿摆脱困境。

  “小臧真不错,今年国庆节期间,他组织上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送给我们这些残疾家庭。”八大家居委会的残疾人张师傅说,过年过节,村里、镇里会上门慰问,但臧霖个人掏腰包购买慰问品慰问,让人感动,接过慰问品和慰问金时,他的心里暖暖的。

  “我儿子瘫痪在床,小臧不但送来慰问金和慰问品,还拿出240元现金为我家办理了有线电视开户手续。前几天,又听说他订了5份《盐城晚报》送给村民,让人感动,像小臧这样的热心肠真难找。”八大家居委会张秀花感动地说,臧霖助人为乐,值得大家学习,村民都为他点赞。记者程兰霞

标签:盐城;理发店;慰问品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