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公交站台诈赌行骗 盐城警方出击打掉6人诈骗团伙
2018-11-01 11:0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在公交站点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摆设赌具,吸引围观群众“小试一把”,一旦有人经不起诱惑掏出钱来,便陷入了这群不法分子的骗局当中。近日,亭湖警方根据群众举报,经过数日暗访固定证据,于10月27日上午在盐马路一公交站台将正在行骗的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亭湖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便衣侦控队民警刘亮介绍,其实这6名犯罪嫌疑人使用的骗术很老套,他们用底部颜色为两白一红、三个类似圆盘的物体为赌具,通过人为地变换位置,谁压中底部为红色的圆盘即可以“赢钱”,然而,看似需要运气,实则赌具早就被做了手脚,6名犯罪嫌疑人分工明确,有人负责在外围放风,有人假装参赌,和摆摊人员共同制造赢钱假象,而一旦有人动心,参与进来,他们便按动机关,肆意改变圆盘底部颜色,让受害者输钱。更有甚者,还没等受害者将钱掏出口袋,便被眼尖的行骗人员一把夺去,强行下注,接着迅速结束赌局,逃之夭夭。

  经过警方调取监控录像以及犯罪嫌疑人供述,仅在10月份,该团伙便作案4起,骗取受害人7000多元。据刘亮介绍,犯罪嫌疑人活动地点通常在盐都汽车站以及市一院周边的公交站台,时间大多在早上和中午,而之所以选取这些地点,正是看中了人流密集,便于行骗,“特别是医院附近,很多人都是带着现金来看病,在站台等车的过程中,很容易陷入犯罪嫌疑人的圈套中。”刘亮说。

  据了解,这6名犯罪嫌疑人在去年12月因涉赌诈骗曾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目前仍在取保候审期间,而此番故伎重演,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示:赌博百害无一利,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去试图“博一把”,一旦发现有人聚赌,请马上报警,以免更多的人被骗。

  记者刘君健

标签:犯罪嫌疑人;赌具;行骗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