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专项整治成品油市场秩序 三无船舶贩卖柴油被查获
2018-11-01 11:0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当前正值全市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期间,10月3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水上分局获悉,该局近期查获了一艘贩卖柴油的“三无”船舶,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油价接连上涨,很多市民连喊“吃不消”。基于此,个别人开始偷偷贩卖汽、柴油,从中牟利,其油品油质、安全措施堪忧。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水上派出所所长顾卫兵介绍,近期,民警在南洋镇境内的新洋港上巡逻时,发现一艘船舶可疑,一查发现,该船上原装有30多吨柴油,销售后还剩10余吨。

  “嫌疑人韩某没有船员适任证书,船舶没有行驶证,也没有成品油经营许可证。”顾卫兵说,这样的“三无”船舶由于安全措施不到位,在内河航行就像是一枚“流动炸弹”,随时可能发生安全事故。经查,2017年5月17日,盐城大桥东新洋港一艘船上发生切割爆炸事故,而雇佣他人在油船上切割的当事人正是韩某。民警将船扣留后,设法转移了柴油,消除了安全隐患。

  “目前,成品油市场储运、经营等环节无证无照、非法经营、偷税漏税等违法违规行为比较严重。”中石化盐城分公司副总经理孙练介绍,为了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消除安全隐患,改善空气质量,市政府办日前发文,对全市成品油市场秩序进行专项整治,并明确了相关部门的职责,重点整治非法经营,非法储运、销售,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油品、偷税漏税行为。

  记者张勇峰实习生陆晓芸

标签:成品油市场秩序;柴油;船舶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