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区交通运输局筑牢廉政防护墙
2018-11-01 10:5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吉采书严俊王银忠)10月28日至29日,盐都区交通运输局交通工程纪检监察巡查组对该区交通重点工程——振兴路南延项目建设和部分镇(街道)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情况开展季度纪检监察巡查,发现并及时督促整改了台账不健全、该公示的内容不及时公示等建设管理中不规范的突出问题,有效预防了交通工程领域廉政风险。

  今年,盐都区交通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7.1亿元,目前,已全部完成计划内的68公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和280座桥梁建设目标任务,双新北路跨盐宝河大桥于11月底建成通车,振兴路南延工程年底建成。

  该局交通工程纪检监察巡查组由区纪检监察派驻机构人员、局分管领导和局质监、财审、综合计划、农路办等单位、部门人员组成。纪检监察巡查组每到一个工程项目地,深入了解工程开工、建设等情况,围绕农村公路建设“七公开”实施方案的贯彻执行以及工程的施工质量管理情况展开询问和巡查,并对台账管理、安全施工、质量建设进行现场指导,然后听取汇报,查阅工程招投标、资金管理、廉政建设、养护责任落实等台账资料。

  交通工程纪检监察巡查制度的建立,将廉政监督检查的关口卡在建设全过程,覆盖到工程建设的每个角落,从工程招投标开始,重点突出交通工程建设容易滋生腐败的招投标、工程质量和资金使用三大环节,把腐败扼制在萌芽中。巡查结束后,巡查组及时对巡查情况进行认真汇总、梳理、分析,形成巡查报告;被巡查出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进行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对问题严重的进行责任追究,并以印发“巡查通报”的方式予以发布,及时通报交通工程纪检监察巡查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巡查组的巡查监督效能。

  自建立交通工程纪检监察巡查制度以来,该局交通工程纪检监察巡查组将开展巡查和职能部门监管相结合,充分发挥交通质监、计划、财务、安全等部门的职能作用,让交通工程建设技术骨干参与巡查,实现交通工程监督管理全覆盖,发现问题能及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既提高了施工、管养队伍的业务素质,又促进了工程管养质量的提高,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工程腐败问题,也没有发生一起工程质量安全事故。

  据巡查组负责人介绍,目前交通工程招标投标、工程分包、设计变更、材料采购、资金拨付等依然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预防腐败的重点环节,纪检监察巡查组积极履行巡查职责,紧紧抓住招投标、项目公示、质量监管、资金拨付和廉政合同签约等关键环节进行巡查,遏制了一些苗头性问题,有效地防止了交通工程建设中的腐败现象滋生。

标签:巡查;交通工程;纪检监察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