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阜宁县院健康扶贫受肯定
2018-11-01 10:5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董志永朱赛赛记者袁靖宙皋俊领)10月30日下午,省卫健委领导,省、市、县政府及参加全省健康扶贫现场推进会议的有关领导到阜宁县人民医院观摩健康扶贫工作。

  脱贫攻坚是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头等大事,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场关键战役,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惠及贫困百姓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近年来,阜宁县人民医院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认识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始终将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战役,加强统筹协调,实施联合作战,在组织领导、政策宣传、硬件设施、精准治疗、提供优质医疗资源、落实“兜底责任”等方面不断努力,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

  省卫健委主要领导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全县健康扶贫部署及该院健康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并对有关健康扶贫政策进行询问了解,对该院在健康扶贫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表示充分肯定。随后,有关领导一行来到该院一站式服务中心,了解工作人员为健康扶贫对象办理入院、出院结算等情况;到该院远程会诊中心,观摩医院血液科与上海瑞金医院专家远程会诊情况,对该院主动接轨上海并充分利用上海著名三甲医院优质资源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表示赞赏。

  在该院健康扶贫对象出入院专用窗口,该院财务科工作人员向有关领导一行详细介绍了健康扶贫对象住院费用结报情况。有关领导询问了如何确认健康扶贫对象、健康扶贫对象的住院结报过程以及能够享受哪些报销政策等问题,并驻足观看了该院制作拍摄的《助力脱贫奔小康——阜宁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工作纪实》宣传片。

  在该院血液科病房,有关领导一行了解了这里健康扶贫对象的就医情况,亲切地询问了他们看病负担是否切实减轻等问题,并希望他们安心治疗、早日康复。

  “今后,我院将以这次全省健康扶贫现场推进会为契机,借鉴兄弟县区的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发扬成绩、提振精神、奋力拼搏,加大健康扶贫工作力度,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减轻扶贫对象就医负担,全力推动健康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我县健康扶贫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和建设强富美高新阜宁作出新的贡献。”阜宁县人民医院院长计成阜表示。

标签:健康扶贫;人民医院;阜宁县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