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领导集中开展“扶贫日”走访调研
2018-11-01 10:4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黄露王叶州祁佳)今年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连日来,市领导们分赴各自挂钩帮扶的经济薄弱村开展走访慰问调研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与基层干部群众探讨更好推进脱贫攻坚的路径和方法,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让困难群众生活得更有“奔头”,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仗,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礼祥到东台市新街镇方东村,走访慰问多户低收入农户,现场察看苗木检测点等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帮扶工作。他指出,要加强对困难群众的政策帮扶、结对帮扶和托底帮扶,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理清发展路子,千方百计壮大集体经济,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切实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荣到大丰区刘庄镇光荣村走访慰问调研,关切询问低收入农户生产生活情况,勉励能人大户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帮助带动更多农户增收奔小康。在村党群服务中心,王荣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后指出,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头羊作用,积极发挥村民自治组织和群众团体组织作用,引导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到盐都区楼王镇郭杨村走访慰问低收入农户,鼓励他们振作信心,叮嘱镇村干部因户施策,努力帮助困难群众走出困境。王小红还实地察看了汇贝新材料公司扶贫厂房建设项目。在与镇村干部、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的过程中,王小红指出,村级管理要全程监督、阳光运行,村“两委”班子要加强团结、协调配合,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的挂钩帮扶经济薄弱村和党建联系点是大丰区南阳镇诚心村。她走访看望低收入农户,要求镇村干部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加快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吴晓丹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她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通过党建工作带动其他工作的整体提升,积极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到阜宁县陈集镇双营村走访慰问低收入农户,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与县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敞开心扉说想法、议办法。他指出,要以更大决心抓实党内活动,以更高标准发挥党员骨干作用,以更强担当推动乡村振兴,以更严要求筑牢思想堤坝,切实做到抓发展、补短板,正乡风、淳民风,惠民生、办实事,不辜负组织重托和群众厚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到盐都区秦南镇宝奎村慰问帮扶低收入农户,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在低收入农户家中,羊维达详细了解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要求坚持分类施策,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任务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他在座谈会上指出,要重点重抓,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新业态和新模式,不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更加坚实保障。

  市委常委、秘书长崔浩到射阳县千秋镇三乡河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他走访了低收入农户,嘱咐相关负责同志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及时解决群众提出的现实需求和困难问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户不落”。座谈会上,他与县镇村干部、党员代表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深入交流,要求做好土地文章,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努力盘活农村资源,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低收入农户持续增加收入。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倪峰到建湖县上冈镇桃园村开展走访慰问调研活动。他走进低收入农户家中,关切询问生产生活近况,详细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用足用活帮扶政策,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倪峰在调研中指出,要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帮助困难群众增收致富,同时要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托底扶贫等方面聚焦发力,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市领导尹金来、邹毅实、马俊健、周键云、蒋巍、孙轶、葛启发、李逸浩、顾云岭、王锦胜、沈洪清、姜友新等分别到各自挂钩帮扶点开展了走访慰问调研活动。

标签:帮扶;低收入农户;困难群众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