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月份盐城市“菜篮子”价格环比下跌1.7%
2018-11-01 08:5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虞华许欣记者唐承兵)受天气晴好、供应增加影响,10月份盐城肉、禽、蛋、鱼、菜价格全面回落。据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计算:与9月份相比,10月份盐城市“菜篮子”价格环比下跌1.7%,五类副食品价格“全面下跌”。

  10月份肉类价格环比下跌0.3%,禽类价格环比下跌0.1%,蛋类价格环比下跌1%,水产品类价格环比下跌0.8%,蔬菜类价格环比下跌5.5%。据盐城国调队分析,蔬菜价格回落主要原因在于:一是秋高气爽,温度适宜,各地秋菜进入丰收季节,价格整体呈现季节性下降。二是省内、地产秋菜的上市逐渐取代了前期上市的外省品种,物流运输等成本降低。三是山东寿光蔬菜生产恢复较快,产量也不断增加,价格趋于稳定。而鸡蛋、水产品价格回落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是新玉米上市,价格下跌,成本减少;二是今年补栏的雏鸡开始进入产蛋期、淡水鱼大量出塘,蛋、鱼供应量增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